校友冷冰入选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首任理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王军会  浏览次数:940

   近日,我校会计学1994级校友冷冰被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任命为新成立的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理事,并将于7月开始就职担任全职理事。


冷冰,1998年毕业于我校会计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至2022年在财政部会计司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调研员、一级调研员、处长等职。期间,2008年作为访问工作人员在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从事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工作1年,2014年至2020年任XBRL国际组织理事会理事(兼职)。作为主要执笔人负责起草(修订)了股份支付、石油天然气开采、金融工具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和银行理财产品并表、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规定等解释性规定,参与起草并组织实施多项会计信息化标准,从事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管理会计指引的推广应用等工作并参与可持续披露准则的研究工作。

此次与冷冰同时被任命为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首任理事的还有三位专家: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副院长兼会计学教授理查德·巴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可持续性投资与管理战略组成员兼可持续性会计准则委员会联合副主席维里·切加、非洲最大制造企业之一丹格特工业公司首任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和治理官恩迪·诺利·埃多齐恩。


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ISSB)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发起组建,于2021113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正式启动,旨在制定一套综合性全球可持续性披露准则,推动公司提供可持续性相关风险和机会信息以帮助投资者和其他资本市场参与者做出明智决策。ISSB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下设的两个准则制定机构之一,另一个是制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

冷冰表示,“我很荣幸作为创始成员加入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期待与同事们共同努力,提供一套高质量的IFRS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则作为综合性全球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