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赴科左后旗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姜士绅  浏览次数:213

郝芳一行赴科尔沁左翼后旗实地调研 徐悦伟摄影

8月23-24日,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赴科尔沁左翼后旗(以下简称“科左后旗”)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实地调研对口帮扶工作进展,研究推进帮扶措施,签订新一轮帮扶协议,并看望了学校挂职干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会见郝芳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通辽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张鸿福,学校副校长张玲玲参加会见。

在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通辽市政府副市长缪增位,科左后旗旗委书记解春贺等陪同下,郝芳一行先后到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科左后旗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实地调研。在塔奔诺义德嘎查,郝芳详细了解了我校挂职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挂职干部不畏艰苦、扎根基层、敬业为民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挂职干部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在已取得成效基础上持续为科左后旗乡村振兴助力;郝芳一行还到村民家中慰问调研,关心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当地孩子努力学习,不断取得好成绩。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郝芳一行参观了学生教室、实训实操中心和教学实验室等职业教育基地,在了解当地民族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后表示,学校将发挥优势助力科左后旗民族职业教育发展。

在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定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郝芳感谢通辽市委市政府、科左后旗旗委旗政府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学校挂职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郝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不仅将其视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还将其作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帮扶和教育帮扶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在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提升等方面为科左后旗提供帮助,助力科左后旗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学校还将以科左后旗为支点,加强与通辽市的战略合作,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服务通辽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缪增位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科左后旗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通辽、支持通辽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玲玲总结了前期定点帮扶工作,并简要介绍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

解春贺主持座谈会,简要介绍了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定点帮扶重点工作构想。

座谈会后,学校与科左后旗签署《定点帮扶专项资金使用协议》和《定点帮扶引进资金使用协议》。

科左后旗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刘文喜,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刘云泉,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尤廷秀和驻村第一书记周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