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197

双方座谈 杨安摄影

6月4日至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我校特聘教授、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名誉院长王浩水,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等来校调研。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副校长姚军与孙华山一行座谈,就石油化工安全相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姚军主持座谈会。

王勇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双一流”建设和安全学科建设情况,表示学校抢抓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重点发展“十强”产业重要机遇,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经过“十三五”和“双一流”建设,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得益于应急管理部的支持,安全学科得到快速发展,吸引了一批优秀的师资和优质的学生来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东风介绍学科建设情况。

王浩水对学校培养安全生产人才理念和实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方的合作将为国家安全生产科研开发搭建良好的平台,预祝双方合作顺利。

孙华山赞赏学校在安全生产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表示矿业类高校在承担安全生产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作用巨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验室工艺和设备严格纳入安全要素,体现了本质安全。希望双方在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培养化工安全高端复合人才,推动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王勇、孙华山共同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石油化工本质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杨安摄影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姚军、康荣学代表校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发挥双方的科研及技术支撑优势,以解决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石油化工安全产业实际需求,在共建石油化工本质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探索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石油化工本质安全技术多学科交叉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共同发展。

孙华山一行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杨安摄影

会前,孙华山一行参观考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有关同志,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