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访问东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姜士绅  浏览次数:371

9月13-15日,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赴东软集团访问。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工信局局长谢龙目,卫健局副局长张秀山以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张霞,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雪、李印杲,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东软集团副总裁兼山东大区总经理李祥等会见郝芳一行,并围绕加强三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芳一行在刘积仁等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东软集团A园区、东软熙康展厅、东软医疗、东软大连河口软件园、大连软件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地,围绕共建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及科技谷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郝芳对东软集团为中国软件行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赞赏,感谢东软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郝芳指出,目前是三方合作的最佳时期,面临着教育部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和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的宝贵机遇;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三方合作的最佳地点,魅力青岛、活力西海岸具有三方合作的良好条件;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方式是最佳的合作组织形式;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及科技谷建设是学校最期望加强的领域之一,以此带动学校计算机、控制、智能感知、信息、艺术等学科和专业快速发展;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和科技谷建设还是学校坚持的最重要战略之一,以此提升学校服务山东省、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郝芳强调,今后东软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与合作,促进各方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刘积仁代表东软集团欢迎郝芳一行,详细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历史。他高度认可校长郝芳院士对三方合作的科学判断。刘积仁指出,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及科技谷建设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是最容易成功的设计。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将全面、大力支持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及科技谷建设,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软件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隋斌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强大人才、科技、智库等支撑,对东软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佩。隋斌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三方合作作为新区实现动能转换、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并尽最大努力为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及科技谷建设提供政策、土地等全方位支持,期待三方尽快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以此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此前,刘积仁率队到学校调研,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本次郝芳率队对东软集团的回访,是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东软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学校三方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强化、拓展、提升”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落实,对拓展和提升计算机、软件、信息、艺术等通用基础学科,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特别是服务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访问期间,郝芳一行听取了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张霞所作的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创新》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