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  浏览次数:725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9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设立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共同探索面向企业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海油国际董事长、党委书记夏庆龙,校长郝芳出席代表企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自2020年开始,海油国际从学校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油气地球物理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优势专业选拔一批优秀研究生,组成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通过针对性的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体系,打造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专门人才。

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姚军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和海油国际执行副总裁田立新分别介绍校企双方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

夏庆龙回顾了企业与学校长期以来开展的各项合作,高度评价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共同努力,选拔优质生源,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加强专业、语言、法律、商务等技能培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服务企业全球发展战略。

郝芳感谢海油国际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赞扬企业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肩负重要使命,充分挖掘潜能,进行前瞻性布局,为联合培养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学校正探索构建新时代适应国家社会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石油科技和管理人才。学校将尽最大努力选拔优质生源,建立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校企融合的师资队伍,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建议双方加强在科研方面的合作,联合申请国家科研攻关项目,并将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作为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抓手。学校的继续教育也将针对企业人才培训配置好方案。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共同为国家能源战略做出贡献。

海油国际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海油国际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海外油气资产的勘探、开发、并购及经营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于2012年正式实体化运行,于2018年与原尼克森公司进行业务整合和组织机构调整,现有员工2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