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张德瑛  浏览次数:290

姚军、陆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德瑛摄影

8月31日,学校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副校长姚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青岛市政府有关领导及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积极扩大双方在能源领域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通过设立联络人,安排双方的合作项目,并按合作备忘录条款协调信息交流,共同致力于推动“投资者教育进入国民教育体系”。就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联合研究,联合申请和承担相关科研项目,联合举办相关学术研讨活动。备忘录已明确的合作事项包括科研、课程、实践以及交流培训等。

本次签约有助于扩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平台,加速学校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推进高素质人才全方位发展。同时能够促进期货知识走进国民教育体系,加大产学研融合,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深度和广度。

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上海期货交易所是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集中统一监管的期货交易所,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上期所组织经证监会批准的期货交易,目前已上市铜、铝、锌、黄金、白银、原油、燃料油、石油沥青、低硫燃料油等19个期货品种以及铜、天然橡胶、黄金、铝、锌5个期权合约。上海期货交易所履行市场一线监管职责,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建立规则,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