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校友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862

2020年7月,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76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5位校友受到表彰,勘查技术与工程2004级校友秦宁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石油工程2002级校友李晓东、石油工程2003级校友唐永亮、地理信息系统2004级校友胡勇、自动化2006级校友杨希分别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勘查技术与工程2004级校友秦宁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秦宁,女,1985年生,山东平度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4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习,2008年保送我校研究生,2010年攻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学位,师从李振春教授。现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胜利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总工程师。长期致力于物探技术研究,科技成果助力国家石油勘探,首次提出的滩浅海水陆双检融合技术及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地震成像软件,为我国东部新增千万吨石油探明储量以及西部油田发现做出重要贡献。完成国家级等研究项目22项,出版专著2部,申报发明专利20项,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省部级荣誉和奖励10余项。先后获评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石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胜利油田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地学科技创新一等奖、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立胜利油田持续稳定发展建功立业集体二等功。

石油工程2002级校友李晓东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李晓东,男,1985年生,山东乐陵人,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2002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学习,2006年考取油气井工程硕士研究生,2008年攻读油气井工程博士学位。2012年7月毕业后,进入中原油田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出站后留用中原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现任中原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完井技术研究所所长。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专项、集团公司级、局级科研项目20余项,首次提出多级流度控制驱油方法与理论,并配套研发了系列新型流度控制体系,适应不同类型油藏需要,确保三次采油驱油技术能够满足中原油田高温高盐的苛刻油藏条件。发表学术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中原油田分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先后获得中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中原油田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

石油工程2003级校友唐永亮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唐永亮,男,1985年生,山东沂源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3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学习,2007年攻读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毕业后进入塔里木油田工作,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库车评价开发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科研和生产一线,潜心钻研油气田开发的关键技术,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敢于创新,先后从事塔中4、东河塘、克拉2等油气田的科研生产工作,重点攻关裂缝性低孔砂岩气藏开发瓶颈难题,研究成果大大提高了方案编制质量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助力塔里木油田的增储上产。先后获评中石油采油地质动态分析职业技能竞赛金奖、自治区重点工程塔里木油田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劳动竞赛功勋个人,塔里木油田公司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塔里木油田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最美青工等荣誉。

地理信息系统2004级校友胡勇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胡勇,男,1985年生,重庆云阳人,博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师。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得地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2014年6月毕业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7月进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原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从事卫星遥感及无人机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与研究工作,2016年5月担任土地遥感所主任工程师,2019年8月担任调查监测技术中心副主任。开展遥感数据定量化、样本数据标准化和信息提取模型化等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遥感数据作业流程,并创新研发遥感数据辐射归一化软件,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奖励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为推动定量遥感技术在重庆市国土资源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动化2006级校友杨希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杨希,男,1987年生,辽宁锦州人,2006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物理专业学习,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转至自动化专业学习。2010年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工作。2015年获得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同年晋升为工程师。现就职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质检部设备管理岗位,主要负责质检部的设备管理、维修及施工管理工作。通过推进技术创新维修设备以及利用国产替代进口备件维修设备的方法,开创了科学的设备检修工作模式,解决设备问题的同时,降低了设备维修成本。任职设备管理岗位以来,先后检修仪器设备402台次,节省维修采购经费140余万元。调整设备管理思路,修订质量检验设备操作指导书,建立健全设备台账,建立矩阵式设备管理系统,使设备管理更加科学合理。

“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20多年来,活动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创新创效等为载体,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截至今年,共累计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青年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