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秦宁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  浏览次数:349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76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2004级校友秦宁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秦宁,女,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我校2004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8年保送我校研究生,2010年攻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师从李振春教授。目前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总工程师。长期致力于物探技术研究,科技成果助力国家石油勘探,首次提出的滩浅海水陆双检融合技术及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地震成像软件,为我国东部新增千万吨石油探明储量以及西部油田发现做出重要贡献。完成国家级等研究项目22项,出版专著2部,申报发明专利20项,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省部级荣誉和奖励10余项。先后获评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石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胜利油田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地学科技创新一等奖、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立胜利油田持续稳定发展建功立业集体二等功。

“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20多年来,活动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创新创效等为载体,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截至今年,共累计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青年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更多阅读:校友秦宁事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