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四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237

5月22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四届四次会议。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基金会理事长田丰主持会议,基金会12名理事、监事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姚军代表学校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共建和拓展社会资源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加大筹资力度,加强对引资宣传、表彰和奖励力度,激发了全校各单位和教职工积极拓展外部资源的积极性,对外合作与共建工作取得了建校66年来最佳成绩。基金会2019年筹资2669万元,创历史新高,筹资规模在地矿油高校中遥遥领先。65周年校庆签署的1.07亿的捐赠与共建项目,目前已到账金额51.4%;与中石油集团公司、兖矿集团、山东省、青岛市、三大银行及各石油分公司签署合作与共建协议总合同金额超过7.85亿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争取了外部资源,筹集了宝贵的办学资金。

他指出,今后基金会要继续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对捐赠方的持续跟进,开拓工作新局面,配合学校扶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与帮扶单位的联络和沟通,确保帮扶资金使用高效、精准。同时,基金会要拓展公益项目的服务领域,在社会公益中彰显石大影响,发出石大声音;创新筹资形式,促进跨界合作,建立更加稳定和多元的筹资结构;提升自身能力,加强资源对接、项目策划、执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调动各单位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基金会章程,扩大了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效美介绍了2020年基金会年度预算情况和大额支出;资金使用单位汇报了资金使用计划,会议审议通过扶贫项目、国际交流奖学金和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资金使用申请。

田丰指出,基金会要克服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直面挑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参与到扶贫攻坚的行动中,为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