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队赴海信集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张炜  浏览次数:1268

1223日,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一行拜访海信集团,参观海信视像及宽带公司工厂,充分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并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海信集团宽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剑,制造中心、人事行政部、信息支持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会议及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实习基地为切入点,打造高端智库,形成人才流动通道,以储备优秀制造人才为目标,合作打造发展新方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效美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和交流,增加了对海信集团的了解,增强了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企校双方有很多潜在的合作领域。学校很多学者及专家在相关领域从事研究,但缺少实际行业数据及实践场所,海信集团拥有先进的技术及各类不同产业,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能有效促进校企融合。实习基地的建立只是刚刚迈出的一小步,非常期待与海信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何剑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是海信集团重要的校园人才来源之一,目前在职校友256人,多位校友已经成长为集团内高级管理者和技术专家。校企之间的合作需要将双方各方面优势相结合,从产品研发到学术研究,争取打造模范实习基地及校企合作标杆。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发广、海信集团宽带公司制造中心总经理李利群代表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