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在杭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张德瑛  浏览次数:681

会场合影

128日,由团山东省委、团浙江省委指导的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共青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副校长姚军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9所山东高校领导、校友工作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上,刘天东向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介绍了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有关情况以及山东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青企峰会”服务招商引资、实施“青鸟计划”助力招才引智的情况。团山东省委将为校友联盟、驻外商会、外籍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深化“校友招商”,全方位、全领域挖掘山东校友资源,推动省内外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

校友座谈会

姚军代表学校对“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姚军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及校友工作情况,希望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合作,推动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合作新突破,并期待各地校友分会成为学校提升社会影响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会议期间,姚军还走访了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深入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与部分在杭州创业、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姚军充分肯定了杭州校友会的工作,对热心校友工作、无私奉献付出的校友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创业校友的成就,希望学校能够与企业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学校、企业、校友的三赢;充分肯定了校友们结合工作经历对学校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参观校友企业

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应用地球物理1997级校友周建文创立的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石油测井仪器和测井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每年的对新产品、新技术领域持续高投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多型高端成像测井仪器陆续研发成功,目前已授权2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已在声波、感应、侧向等原理测井仪及辅助测量仪器等方面取得了创造性的进展和突破,已形成自己的产品特色,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多项技术和产品引领国内潮流。

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石油炼制工程1980级校友陆侨治的高新科技企业,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环保和节能等领域的新技术开发、服务及相关专业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国外环保设备在中国市场的代理销售(进出口业务)。在过去的几年中公司完成了多项石化、炼钢环保工程项目,引进多项国外先进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海牛环境十分注重技术的研发与创新,通过与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废水处理,胺液净化及离子交换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技术储备得到充实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