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与学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联合成立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孟亦飞 张婷婷 王大勇  浏览次数:418

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为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揭牌 王大勇摄影

12月6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与学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同时成立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有先等出席仪式。

刘华东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融合发展以及产学研结合,致力于服务政府和地方,本次与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成立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地方的一个良好机会和体现,也是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开端。

韩有先和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刘华东与张建刚为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青岛市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及技术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企业定期风险评估、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共同发展,为提升青岛市整体安全水平、各化工园区安全监管水平以及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就人员培训、科研、技术咨询服务等合作内容等进行交流,就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危化品应急处置、风险分级管控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近期要解决的关键课题及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