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156

2019122日上午11点,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在办公楼1316会议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炜主持。

会上,张炜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努力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邢建华向党员同志们传达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内容。张荣华教授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大问题展开充分论述,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新中国成立之初与目前的经济发展差距。他表示,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回答了坚持以什么为指导、遵循什么原则、聚焦什么重点和采取什么措施这四大问题,通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实现标本兼治,将我国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布置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