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六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289

20191127日至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6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249所高校的324名校友工作代表参会。我校派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从“坚持创新强会,提升校友工作社会共享度和影响力”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展望了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大会为18新增会员高校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

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民政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主任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分别作了《中国法律政策的演变与社团治理创新发展》《品牌时代的高校品牌建设》的专题报告。

大会邀请7所高校,进行理论研究与务实交流分享。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作了《品牌引领创新驱动高校校友文化培育的实践与思考》《双一流视角下高校校友力的开发利用研究》《做好校友工作,服务脱贫攻坚》《聚人聚心聚力,构建新时代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服务校友经济发展需求,构筑“学校—校友”命运共同体》的报告。

研讨会开幕前,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召开了2019年常务理事会议,讨论并审议了理事会相关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