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校友和教师设奖学金 助力新能源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杨安 郭晓静  浏览次数:353

新能源学院奖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杨安摄影

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杨安摄影

11月25日,新能源学院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逸夫报告厅举行。企业代表、校友及我校教师代表向新能源学院捐赠六项学院奖学金,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成立新能源学院是在能源转型加速、建设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值起步初期,新能源学院从企业、校友及教师处筹措资金64万元,设立 “斯特透平”科技创新奖学金、旋风科技奖学金、化机80励志奖学金、电气奖学金、“艾普智能”科技创新奖学金、“教授奖学金”等学院奖学金,这是企业和企业家责任担当的义举,是校友回馈母校的拳拳之心,是学校教师爱生重教的具体行动。

新能源学院负责同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辞,表达了对设奖单位和个人的感谢,勉励学生珍惜时光、抢抓机遇、努力学习。各设奖企业依次上台致辞,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校友代表发言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新能源学院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学生为中心,爱生重教,参与到学生培养各个环节中。

沈阳斯特透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良,青岛艾普智能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林、副总经理尚进,无锡市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明、总工程师戴敏,中石化洛阳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校友杨成炯,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孙延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新能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新能源学院将围绕“高效、低碳、环保”时代命题,担负起社会责任和学校期许,做好学科、专业、学位一体化建设,加强能源基础学科与新能源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完善能源学科体系,力争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