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416

李宁

  

孙丽丽

  

徐春明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三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测井专业1977级校友李宁、炼油专业1979级校友孙丽丽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炼油1981级校友徐春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代表全校师生向三位校友发贺信表示祝贺。

王勇、郝芳在贺信中分别对三位校友当选院士表示诚挚祝贺,指出三位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和能源战略实施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是党和国家对他们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是个人的光荣,也是母校的骄傲。全校师生员工将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石大精神,家国同心、追求卓越,努力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人才培养质量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从广大校友中涌现出大批杰出人才,成为石油石化行业领军人物和工程技术骨干。《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CEO母校排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列全球高校第35位、中国高校第6位;我校校友当选两院院士达到27人,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9位本科毕业的校友成为两院院士,在全国高校中位居第14位。

李宁,1982年2月毕业于我校石油矿场地球物理勘探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2017年10月18日,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孙丽丽,1983年7月毕业于我校石油炼制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现为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016年,学校授予孙丽丽“校友之星”荣誉称号。

徐春明,1985年7月毕业于我校石油炼制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我校有机化工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