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大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杨安 张德瑛  浏览次数:246

1113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强来校访问。校长郝芳、副校长姚军会见来宾并座谈,双方就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郝芳对张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学校近期在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与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化集团进行深入全面的合作。郝芳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发展,校企合作是石油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战略,前段时间学校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材料项目合资合作协议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学校正大力强化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新兴学科,提升通用基础学科,将来要通过顶层设计,整合科研力量,进一步密切与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做好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产出一流的科技成果,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张强介绍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学校各领域的合作。张强指出,作为中化集团能源业务的主要经营载体,中化能源依托六十余年从事石油业务积累的雄厚基础,充分发挥国内外市场中的资源、渠道和运作优势,逐渐形成以炼化和石化一体化业务为支点、汇聚多项协同业务的产业格局。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姚军表示,学校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势,在落实前期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项目合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既有力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也高效服务企业发展。

双方人员就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在化工行业的研发和应有,化工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强一行在姚军陪同下参观校史陈列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胜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能源)是一家全国领先的石油石化产业运营商及综合服务商。中化能源运营石油贸易、石油炼化、仓储物流、石化销售和总部及科技等五大业务分部,是中国首家从事原油及成品油贸易的国有公司,同时也是中国领先的原油、成品油及石化产品仓储物流运营商。目前,中化能源仓储容量第三方服务能力位居行业全国第一,拥有的品牌加油站网络居全国第四。位于福建泉州的泉州石化,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炼化及石油化工资产之一。通过互联网科技平台,中化能源上述业务得以巩固,并连接石油石化行业的每一个参与者,以极致创新重塑行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