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年助学金爱心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孙静   浏览次数:301

114日,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柏年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海外并购基金(筹)董事总经理董斌来校访问,并出席柏年助学金爱心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姚军、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查明合作发展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副校长姚军会见王柏年一行  杨安摄影

交流会前姚军王柏年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姚军对柏年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向王柏年一行介绍学校在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爱心交流会上,姚军指出,“柏年助学金”是我校持续时间较长、覆盖专业范围较广的助学金。它的设立不仅扩大了学校助学金的来源,减轻了学校奖优助困方面的压力,还密切了学校、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从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王柏年结合自身经历,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间节点出发,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好人生规划,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他还鼓励学生多读书、多运动,多做利他的事情,努力成为一个有趣、积极、阳光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父母的骄傲、子女的榜样,发展自己,回馈社会。”王柏年说道。


王柏年先生在交流会上讲话   杨安摄影

董斌以“感恩、合作、格局”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出发。“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他能走多远、取得的成就有多大。”他对青年学生寄予极高的期望,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学习书本知识,练好“十八般兵器”,为未来走向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在交流提问环节,王柏年、董斌与学生展开交流,与会学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对未来的畅想,并表示了他们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


王柏年先生与学生交流   杨安摄影

会后,王柏年先生与在校学生共进晚餐,他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就餐礼仪,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王先生向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使每位学子都受益匪浅。


给王柏年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杨安摄影

2014619日,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柏年先生与学校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至今王柏年先生及柏年基金会已经向我校捐赠了105万元,受助学生共计375人。根据学校文件规定,会上由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查明教授向王柏年先生颁发基金会名誉理事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