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93级校友邬星儒当选为SPE杰出讲师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247

俄克拉荷马大学石油地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为MPGE)副教授、我校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会长、采油93级校友邬星儒博士受邀并被评选为2020-2021授课季的石油工程师学会(以下简称为SPE)杰出讲师。

2020-2021授课季巡回讲课期间,邬教授的演讲将着重于使用实时压力和温度数据来更好地控制生产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生产意外,特别针对前沿领域,例如深水和非常规资源。邬教授认为,从实时数据中获得的知识可以通过监控程序来优化油井和储层的性能,监控对象包括技术人员、管理流程以及与成本和可靠性相平衡的尖端技术。除了实时数据的经典应用之外,演讲还重点讨论如何通过处理压力和温度数据微妙信号的尖端技术来为资产管理增加价值。

邬星儒,1997年毕业于我校采油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学位,所有学位均为石油工程专业。曾在EP公司有10余年的工作经历。现任教于俄克拉荷马大学石油地质工程学院,授课内容包括综合储层管理,石油采收率强化,生产工程和数学模拟模型,研究方向包含数据分析、生产工程、监视技术和油藏机理建模,并在有关领域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80多篇论文。

SPE杰出讲师计划于1961年成立,是SPE最受欢迎的计划之一,主要由SPE基金会通过会员捐款以及Offshore Europe(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石油工业技术展览会)的捐款资助提供资金支持。该计划的目的是为SPE部门的部门会议提供出色的发言人,并表彰选定的杰出讲师的专业贡献。


整理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网站,Dr. Xingru Wu Accepted to Serve as an SP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 Mewbourne School of Petroleum & Geological Engineering,网址:http://blogs.ou.edu/mpge/2019/10/16/dr-xingru-wu-accepted-to-serve-as-an-spe-distinguished-lecturer/?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