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19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207

1023-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桂林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200余位校友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主旨报告的形式向与会老师分享校友工作的历史脉络、初心使命、工作做法以及工作要求。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作了题为《充分运用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关系助力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用国内外知名大学的鲜活事例,阐释了“命运共同体”在校友工作中的独特含义。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以清华校友总会的切身经验谈及工作心得,为学员们带来很多具体的思考;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张锁庚秘书长则从历史和逻辑角度,为学员们梳理了校友工作的清晰脉络,让学员们真正做到知根知底,深刻地激发学员们服务校友工作的热情;桂林市形象礼仪协会白银锋会长从礼仪接待层面来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刘赛男副处长从具体工作经验中,提出了校友工作新理念和创造性的工作思路。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教授以生动详实的资料,深刻阐释浙江大学校友会工作的经验和探索,为学员们生动地讲解如何全面推进校友工作。


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培训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发起,旨在推动高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此次培训会议,为中国高校校友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与会代表相互交流研讨,探索总结分享,为开创高校校友工作新局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