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管爱玲奖学金”及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浏览次数:492

1017日,我校举行管爱玲奖学金及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捐赠仪式。副校长姚军与胡先祥先生进行交流与会谈,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田丰,合作发展处、经济管理学院、财务处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出席捐赠仪式和座谈会。姚军代表学校向胡先祥先生颁发捐赠纪念牌,田丰与胡先祥先生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姚军代表学校向胡先祥先生表示欢迎,并对胡先生及其家人对学校的拳拳之情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他和家人的爱心之举表示敬佩。他表示胡先生和管爱玲校友之间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二位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令人钦佩,设立“管爱玲奖学金”和思源基金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和产生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学校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挖掘捐赠背后的故事,使之成为学校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感恩意识的重要素材。

胡先生对捐赠资金的管理和运作也有丰富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尊重胡先生的意见,用好这笔捐赠,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做出贡献。胡先祥先生感谢学校对管爱玲的培养,并表示非常幸运能有机会表达他们全家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希望将管爱玲奖学金做成一个长期的品牌项目,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跟踪培养,重点在于鼓励学生发挥领导才能,乐于为他人服务,希望获奖学生将来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尽绵薄之力,将经济管理学院建成学生们生活学习的家园。

为纪念经济管理学院84级校友管爱玲女士,并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对她的培养,其丈夫胡先祥先生代表子女及家人专程从美国回来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管爱玲奖学金及支持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

与会人员回忆了管爱玲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管爱玲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具有突出的领导力和号召力,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管爱玲与胡先祥及其家人的人生经历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他们时刻感念学校对管爱玲的培养,将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作为价值观的一部分,他们的善举也值得大家学习和弘扬。


会后,胡先祥先生以《年轻人——美国硅谷的创新力量》为题,对学生进行了成长成才方面的讲座。

管爱玲, 出生于山东诸城,在江汉油田成长并工作多年,1984年进入管理系学习。在校期间她刻苦努力、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历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电台、电视台播音员,校报记者。1988年分配到中海油北京总部,1989年随夫去新加坡,后又到加拿大,最后定居美国硅谷。管爱玲热爱教育,在海外一直从事中文教育,自己也成功培养了两位优秀的孩子。她因脑癌不幸于2019年初英年早逝。生前,她一直以母校中国石油大学为荣,能回馈母校的培养一直是她的愿望。管爱玲热爱生活,一生幸福。为纪念管爱玲,她家人在美国的中文学校也设立“管爱玲中文奖学金”,本次在学校设立“管爱玲奖学金”和捐赠思源基金”就是代表她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