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班子成员在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223

10月18日,合作发展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和支部书记张炜分别开展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效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课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她首先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且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方面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最后,王效美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点重要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破解难题出实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立查立改,立知立改;集中整治,专项整治。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广大校友、合作单位和学院师生中,了解需要需求,查找当前工作中的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使校友会、基金会和合作共建工作,助力学校发展。

 张炜以“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几点体会”为题,讲授党课。他以“焦桐”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学校机关党委组织下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赴红旗渠、兰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收获和感受。张炜首先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工作情况和兰考县情,指出了兰考灾情之重,焦裕禄工作之严峻,虽然焦裕禄同志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却给兰考人民留下了希望。  

张炜传达了焦裕禄精神的五个方面: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是焦裕禄留给后辈的宝贵财富,党的宗旨要求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事业的发展和作风的改进同样需要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他提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知难而进之风,大兴敬业奉献之风。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