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为张曦颁发“校友之星”奖牌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371

20191015日,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石油加工90级校友张曦一行来校访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与来宾座谈。刘华东为张曦颁发“校友之星”奖牌。


刘华东对张曦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向张曦详细了解其求学、成长及创办企业的经历,张曦分享了个人创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及精神支撑。刘华东表示,张曦是我校优秀校友的代表,是优秀的青年企业家,是学校师生校友学习的榜样。他强调,校友对母校很重要,特别是校友企业,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张曦一行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

张曦,19947月毕业于我校石油加工专业,19968月至20028月赴美留学,获美国休斯敦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学位,回国后创办东营市盈泰石油科技有限公司。20054月,创办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国瓷材料于20121月份在创业板上市,已是新材料行业的卓越代表。张曦带领团队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国瓷材料依托水热法关键制备技术,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超细纳米钛酸钡粉体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家使用水热法生产氧化锆和氧化铝纳米粉体的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特种陶瓷材料生产商、国内最大的高端功能陶瓷材料生产商。张曦2018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