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717

109日,亚马逊AWS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一行来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携手亚马逊AWS,成立云创学院。副校长姚军教授、亚马逊AWS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共同为云创学院揭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宫法明教授主持仪式。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合作共建办公室主任张德瑛,教务处副处长刘臻等同志。

姚军副校长在致词中感谢亚马逊AWS对中国石油大学捐赠的资源,以Petro+X理念寄予对云创学院的期望。姚军副校长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正在由石油学科体系构建能源学科体系和学科生态,传统的学科如何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云创学院的成立,能够为Petro+X理念的实施提供一个平台。徐晓总监介绍了亚马逊AWS关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创新的政策和理念,以及AWS与教育部合作在国内高校建设云创学院,共同培养云计算人才的合作框架。

签约仪式上,亚马逊AWS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捐赠最低价值15万美元的云服务资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宫法明教授为企业高级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后,双发举行了研讨会,就项目合作成果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并行举行的讲座: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人工智能,亚马逊AWS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刘春华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前沿报告,并为到场的每位同学提供了价值75美元的AWS帐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致词

亚马逊AWS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致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亚马逊AWS大学合作负责人孙展鹏签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亚马逊AWS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揭牌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宫法明教授为亚马逊AWS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大学合作负责人孙展鹏、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刘春华颁发企业高级指导教师聘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