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率队走访新疆石油石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徐悦伟  浏览次数:658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6-18日,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一行先后走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西部管道公司和西部钻探公司。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霍进,副总经理刘明高;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党委书记许立甲,总经理秦本记;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闵希华,常务副总经理张平;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宝增,副总经理张忠志等先后与王勇一行座谈交流。期间,学校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平主持签约仪式,王勇、闵希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

走访期间,王勇对石油石化企业多年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对企业发展、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石油人的社会担当和历史责任表示钦佩和赞赏。王勇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形成了石油主干学科和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希望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教学优势,为企业发展前瞻性地培养所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王勇表示,新疆油田公司的发展与学校的科研方向、学科布局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长期合作力度;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在发展理念上与学校有较高的契合度和相似度,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学生培养和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西部管道公司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前景,在人才培养和油气储运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学校希望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通过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更好地开展交流合作,把各项合作举措落实落地;西部钻探公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校企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和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姚军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进展及远景规划等,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勇一行与新疆油田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新疆油田公司,霍进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新疆油田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新疆油田在油气勘探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积淀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力争再获新突破、新成果,合力打造一批国家级课题和项目;着力建立更加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攻关,实现共赢发展;充分发挥校企在科研、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打造高素质的“科研+应用”型人才队伍,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牢牢把握国家加大勘探开发的机遇,为“页岩油示范基地”的高效建设贡献石大智力支持。刘明高介绍油田公司的基本情况、现场科研需求和校企合作情况。

与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负责人座谈

参观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展厅

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王勇一行参观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许立甲对王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建设等情况,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攻关能力,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与西部管道公司负责人座谈

学校与西部管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西部管道公司生产运行调控中心

在西部管道公司,王勇一行参观生产运行调控中心,了解公司生产运行、区域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张平主持座谈会,闵希华感谢学校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智力支持,希望发挥学校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企业实际应用的现场优势,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在科研攻关、技术标准制定、管理体系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助推公司进入国际先进水平行列,共同推进我国能源战略通道建设,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

与西部钻探公司负责人座谈

参观西部钻探公司实时作业中心(RTOC)

在西部钻探公司,王勇一行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实时作业中心(RTOC),了解公司的生产作业、数字化管理情况和目标远景,并与生产现场进行互动。座谈会上,张宝增对王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企业的发展和成绩得益于国家加大勘探开发建设,得益于集团公司政策支持,得益于油田公司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高校人才输送和科研支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在西部钻探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对公司服务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也为公司提供了发展机遇,希望与学校围绕油田公司提出的勘探开发目标,以油气田紧迫需求为导向,开展技术瓶颈难题联合攻关,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员工培训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油田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张忠志介绍公司基本情况、生产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校企合作方向。

走访期间,王勇一行与新疆油田公司部分校友进行座谈,看望在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一线的部分校友。校友们对母校的办学成就和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振奋与自豪,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感谢母校和老师教会他们不断学习的态度和踏实做事的风格,帮助他们在工作上不断取得进步和成绩。校友们表达了希望母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美好祝愿,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继续努力工作,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王勇对广大校友扎根边疆、为祖国石油工业发展默默付出表示敬意,代表学校和老师看望大家,希望校友们坚守石大精神,踏实勤奋工作,为企业增光、为母校添彩,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王勇一行与邵雨座谈

走访准东采油厂期间,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邵雨与王勇一行座谈。邵雨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教导和支持,同时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新疆油田公司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母校紧抓新疆油田建设“页岩油开发示范基地”的机遇,在理论总结、平台建设和科研队伍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