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率队走访成都石油企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22  作者:王效美  浏览次数:443

7月14-15日,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带队先后走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和西南管道公司,进一步推进与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并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新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春春,纪委书记樊尚珍;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伍志明,常务副总经理邹永胜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等活动。签约仪式由马新华和伍志明分别主持,王勇和伍志明、姚军和徐春春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西南油气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西南油气田公司展览馆

走访期间,王勇对两家企业多年来给予学校各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发展、党建和文化建设表示钦佩,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克服一系列困难,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为祖国“加油争气”的企业担当和历史责任。王勇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多年来形成了石油主干学科和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与企业“三步走”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学校能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他表示,学校的政治责任之一,就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前瞻性地培养所需人才;超前布局科学研究,为企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科研中试和成果转化,架起学校理论研究和企业需求的桥梁,促进校企融合。希望校企继续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各领域深化合作,促进和推动学校全方位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姚军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近期发展情况,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国内外合作与校企融合情况,双一流建设状况及远景规划等,期待通过此次走访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马新华感谢学校培养的高素质人才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指出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也是中国石油唯一一家具有天然气上中下游一体化特色优势的地区公司。公司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石油西南增长目标,大力推进勘探、页岩气攻坚,取得了稳中有进、全面向好的发展态势。石大作为石油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为祖国石油工业培养了大批骨干,当前公司在推进增储上产、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迫切需要学校大力支持,期待学校发挥人才、科研优势,与企业携手共谱美好篇章。

徐春春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表示此次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协议,将为下一步推进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西南管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在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伍志明感谢学校对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指出公司担负着保障国家四大油气战略通道之一的西南大通道安全运行,保障国家西部能源安全,保障西南地区油气供应,确保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顺利实施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公司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西南管道公司将发展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化管道公司。他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理配置资源,搭建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在油气储运等领域开展前瞻性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不断提升双方协同创新能力,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邹永胜介绍西南管道公司的成立背景、管道分布和构成以及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国家管道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将就管道检测修复、焊缝检测、全自动化焊接技术在山地管道的应用等展开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内容。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并与各对口单位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