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张炜  浏览次数:270


7月15日,合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张炜以《学习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炜同志结合前期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赴红旗渠、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从红旗渠建设的前后经过、汗水泪水血水铸就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运用详实的照片及数字展现了林县人民在物资短缺、粮食紧张、设备技术条件落后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解决了人畜饮水、农田灌溉的基本问题,创造了人间奇迹,也用汗水泪水血水铸就了红旗渠精神。林县共产党人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为人民,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得到群众的响应与支持,才能铸造成红旗渠这么巨大的工程。基层党员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多出力多干事,要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教育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邢建华表示,“听完红旗渠的建设历程以及红旗渠精神的介绍,很是感动,也很振奋,感动于当年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拼劲,也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播感到振奋,为人民谋幸福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学习红旗渠精神,守住初心,勇担重任,将石大人融入到国家经济发展中去,融入到国家能源建设中去,为石大人的美好未来奋斗不止。”

孙静讲到,“了解人民疾苦,抓住破局关键,发动群众依靠人民,认准方向坚持到底,这是从林县共产党人身上看到的精神品质。基金会工作就是要围绕校友凝聚校友服务学校发展,谋求更大的同心圆,这需要我们长期学习和坚持,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德瑛表示,“从红旗渠的建设过程,我们看到了战天斗地不屈服于自然环境努力改造生存环境的精神,举全县之力,靠的是对人民负责任,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靠的是不畏艰辛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担当。结合红旗渠精神,我们要找差距勇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好务值好勤。”

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共产党人在林县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彰显不同的价值内涵。红旗渠精神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展现与凝练。我们要协调好处理好党建与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中发挥党总揽全局的作用,在党建中推动工作落实到位的实效。我们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深刻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动学校事业中自觉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