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知校情,铸校魂 ——我校校友活动周闭幕式暨第五届校史校情对抗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刘金英 朱坤  浏览次数:292

(地学院合唱团演唱《勘探队员之歌》 连晟杰摄)

(合照 连晟杰摄)

感悟石大精神,传播石大文化。524日,由我校合作发展处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校友活动周闭幕式暨“德美高科杯”第五届校史校情对抗赛决赛在留学生培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炜、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馆馆长靳国栋、教务处副处长于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于华帅、校团委副书记刘会军以及参加决赛队伍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此活动。

通过接近四**线上答题、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决赛的角逐。比赛分为“必答”、“抢答”以及“一站到底”三个环节。各环节设有作用不同的求助幸运卡,比赛前各支队伍抽取一张幸运卡。

必答环节各队平稳发挥,之间的分数差距很小。抢答环节各支队伍进行激烈的竞争,选手在台上紧张抢答,台下观众也在积极的参与思考。这不仅是智慧与能力的比拼,更是心态和信念的碰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抢答说错答案后使用“涅槃重生”卡,重新获得加分权;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先按下抢答器之时,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及时亮出“角色反转”卡,拿下这道题的分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学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进入“一站到底”决赛环节,化学工程学院选手张钧成功挑战对方三位选手,一站到底,夺得桂冠。

校史校情对抗赛增强了石大学子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石大辉煌的历史,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最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炜老师做“校友活动周”工作总结:“随着校友活动内容的不断创新,校友的关注度、参与热情不断提高,我们将继续秉承为在校生、校友服务的理念,加强校友意识的培养,让校友留下更多的念想。感恩石大,共话石大人的未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即将迎来建校66周年。66年弦歌不辍,66年薪火相传。本次校史校情对抗赛作为“校友活动周”闭幕式压轴出场,已经成为了校园文化的鲜明标签。比赛立足于学校六十六年厚重历史,促进学生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为国家能源建设奉献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