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校友主讲女生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浏览次数:241

在学校第二十届思美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女大学生职场发展准备与信心,2019年3月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邀请到石油工程专业2007届校友、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资深工程师孟召兰于工科楼B座347会议室举办“校友面对面”之“石油巾帼与你聊成长”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与时代同步,做新时代职场女性”。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2018级兼职辅导员马晓晨及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女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孟召兰介绍了她的主要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照片。接下来,孟召兰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新时代职业女性应如何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还详细介绍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组织框架。最后,孟召兰分享了她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给同学们今后的择业、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提出了许多建议。

此次活动帮助石工学院女生解答了如何选择专业与未来工作的困惑,增强了其在职场发展的自信心,促使其做与时代同步、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职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