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京博控股集团第三届校企联融发展大会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浏览次数:303

2月22日至23日,京博控股集团第三届校企联融发展大会暨2018年度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大会在博兴县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联融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教授、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百余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领导。我校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研究院等单位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22日校企联融发展大会上,京博控股集团总裁汪君华首先回顾了京博控股集团2018年的校企合作之路,并展示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技术开发主任、京博石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栾波对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创新中心情况进行介绍,并从集团需求出发围绕过程系统工程、炼油化工、高端材料、精细化工、生物环保等领域向与会专家展示了企业的需求。会上,京博控股集团京博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发布招才引智、产教融合政策。新的一年京博将利用政府和企业的双重激励措施,不断吸纳高端人才,深化校企“双元制”,依托12大中心建设专业硕士实践基地,联合高校试点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以高校为实验室,以企业为校办工厂,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柴永明副教授作为高校代表从项目合作、人才合作与培养、平台搭建等合作的历程作了分享,为京博与其他高校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2月23日,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主持召开2018年度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对涌现出的团队、公司、项目及优秀合作夥伴进行表彰。集团党委委员、董事、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栾波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大会共颁发42类、137个奖项。京博稳步推进“1520工程”,同15所院校形成核心层,20所院校形成中心层的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在科研、人才、技术等领域上实现了联融共赢。为此,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优秀合作奖项,以表彰校企合作中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奖项共包含产教共育感恩奖、科研共创感恩奖、校企联融战略夥伴奖、科研转化突出贡献奖四个大奖。表彰期间,我校荣获校企联融战略伙伴奖,化学化工学院柴永明副教授获科研共创感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