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率队走访湖北石油石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9-02-22  作者:徐悦伟  浏览次数:312

与中国石化集团武汉石化公司负责人座谈

与中国石化集团江汉油田分公司负责人座谈

参观武汉石化中韩石化

2月15日,校长郝芳,副校长操应长、姚军率队走访中国石化集团武汉石化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江汉油田分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武汉石化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石化”)党委书记、中韩石化董事长刘家海;武汉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韩石化总经理管泽民;武汉石化副总经理张涧;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管理局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石化集团江汉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江汉油田”)总经理郭洪金;中国石化集团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易积正、副总经理徐义卫等与郝芳一行座谈交流。

郝芳对石油石化企业多年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优化学校学科布局,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他表示,武汉石化和中韩石化联合组成了中部地区最大的炼化一体化石油化工生产基地,有着世界先进的技术设备、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现场经验,发展潜力和盈利能力巨大,希望学校为企业未来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江汉油田已发展成为中国南方重要的油气勘探开发基地、工程技术服务基地和石油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在油气勘探技术和工程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早日实现中国石化页岩油领域的重大突破和江汉油田盐间页岩油商业开发。他强调,新年伊始到企业走访调研,主要是了解企业的动态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学校双一流建设要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希望校企能够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学校力争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家海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和科技成果,他指出,企业进步离不开科技发展的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希望与学校密切交流、丰富交流形式。管泽民介绍武汉石化和中韩石化公司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方向,表示企业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郝芳校长此访能够促进合作再上新台阶。张涧介绍企业生产科研情况和现场需求,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优化企业的产品布局,提升环保水平。

郭洪金对郝芳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倍受鼓舞,他介绍江汉油田的总体情况、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目标,表示油田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助推,油田要当好大学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科研应用的试验田,希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相关同志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