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五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孙茂骥  浏览次数:287

2018年12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5次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李燕和来自全国292所高校的337名校友工作者出席,会议围绕新时代校友工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我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茂骥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西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赵跃宇出席并发表致辞。李燕代表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处致辞。大会作了2018年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展望报告,公布了2018年12所新会员高校名单,并向新会员单位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专题报告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评估处调研员、研究员蒋国平,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罗传钰分别作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指针》《东盟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专题报告。

理论研讨与实务交流环节,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作了《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高校校友会工作定位》报告;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郑晓蕾作了《校友社会发展研究与一流大学建设》报告;厦门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石慧霞作了《谈校友会注册及其规范发展》报告;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文胜作了《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报告;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作了《加深校友感情,提高校友幸福感——新时代的高校校友工作实践》报告;广西大学余云宇主讲了“九秩情缘 建家之路”(广西大学“校友之家”规划与建设)。

此次研讨中,参会嘉宾不吝分享、各抒己见,其中一些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高校校友工作具有极强的参考价值,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视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范围,介绍了国内高校校友工作的先进经验,拓宽了校友工作的思路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