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率队赴西安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1  作者:  浏览次数:356

校长郝芳一行与长庆油田负责人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校长郝芳一行与中油测井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校长郝芳一行与西安石油大学负责人就加强校际合作进行交流

参观中油测井技术中心

【本站讯】12月17-18日,校长郝芳、副校长姚军、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查明等带队,先后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以下简称“长庆油田”)、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测井”)、西安石油大学走访调研。

长庆油田总经理、党委书记,长庆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石油驻陕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付锁堂,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中油测井总经理李剑浩、总工程师汤天知;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李天太、党委副书记雷西合、副校长李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走访企业过程中,郝芳对企业多年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长庆油田扎根西部,在“三低”的复杂条件下,发扬“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的企业精神,在磨刀石上闹革命,保持连续六年稳产,已成为国内油气当量最大的油气田,这些都与油田的科学管理、科研创新密不可分;测井是发现、开发油气的一个重要环节、核心关键技术,中油测井围绕“服务油气、保障钻探”中心工作,通过新一代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实现了测井技术由追赶型向引领型转变,公司目前已经成为排名全球第三的测井服务公司。他希望,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科技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强调学校要多到企业学习调研,了解企业的动态需求,聚焦人才培养方向、突出人才培养针对性、探索校企合作新机遇,积极推动理工融合、科技融合、校企融合。

付锁堂感谢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支持和保障。他表示,希望将油田的勘探开发现场经验与学校的理论研究密切结合,油田的国家实验室科研平台与学校的科研力量深度结合,加强人才培养,强化技术交流,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加强科研合作力度,不断推进鄂尔多斯盆地勘探开发,为国家石油工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剑浩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油测井的概况,分享了公司发展的经验,希望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将实验室的新理论、新技术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生产力。

走访西安石油大学期间,郝芳表示,西安石油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发展成果显著,希望两校加强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发展,共同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石油工业发展贡献力量。李天太介绍了该校学科、科研等发展情况;赛云秀希望与石大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经济”战略。

走访期间,郝芳一行参观中油测井技术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