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和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党员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  浏览次数:535





   

1213日,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和合作发展处3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结合身边的历史及实物遗址,大家一起回顾了青岛从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体悟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对比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的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途中,大家结合学校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还灵活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出题答问活动。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1211日,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追忆百年历史,传递珍爱和平理念。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诠释与记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最丰富最全面的专题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方式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