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思源基金-经济管理学院建设项目”捐赠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浏览次数:195

    1212日,学校举行“思源基金-经济管理学院建设项目”捐赠及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李兆敏,教育发展基金会、基建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回校参加捐赠的校友有1984级代表徐永会,1987级、中航泰德(深圳)海洋工程公司董事长姜振中,2011级、北京启扬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车生源。

    首先,李兆敏介绍了学校65周年校庆的盛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三位校友给予母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将母校当成港湾,以思源基金作为载体,以各种方式分享自身就业创业的经验,给在校学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欢迎校友经常回来,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

    启动仪式上,车生源校友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思源基金-经济管理学院建设”项目。李兆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代表基金会与校友签订捐赠协议。此外,管理84级校友和中航泰德(深圳)海洋工程公司分别将之前捐赠的2.018万元和10万元汇入思源基金,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建设。

    校友们回顾了自己求学、工作、创业的历程,感谢母校的支持和恩师的培养,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介绍了“思源基金-经济管理学院建设项目”设立的初衷及背景,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及发展愿景,并欢迎校友们对学院各方面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

    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推出了“思源基金”捐赠项目,倡议每一个石大学子为自己的母校,为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学院助力,希冀校友能吐纳延绵、薪传火继,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捐赠款项将全部汇入“基金会院系发展基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