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5周年校企合作暨校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3  作者:王大勇 孙静 蒋晨 周小卉  浏览次数:447

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校企合作暨校友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为“校友之星”宋岩颁发荣誉证书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为“校友之星”阎光才颁发荣誉证书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为“校友之星”张春荣颁发荣誉证书 王大勇摄影

 102日下午,学校举行“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校企合作暨校友座谈会,听取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的建设性意见,交流经验,凝聚智慧与力量,寻求共同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学校领导、企业代表、校友代表、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基金会理事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校长郝芳为获得“校友之星”荣誉称号的宋岩、阎光才、张春荣3位校友颁发奖牌。党委副书记王勇宣读校友之星表彰文件,副校长姚军主持座谈会。

青岛炼化原党委书记**胜、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副总经理张宗檩、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田军、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杨立强等代表校企合作单位发言,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校企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共同发展。

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冷传波、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鲁平、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伟、淄博校友会秘书长傅忠军等在座谈中发言,交流相关工作经验,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校企合作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国家能源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服务行业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认为,校友是一所大学的声望所在,是学校办学向社会舞台、海外空间的重要延伸,校友工作是学校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延续,校友资源是学校最可持续、最宝贵的资源。学校重视校友工作,关心校友成长,支持校友发展,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校友之星”宋岩,19821月毕业于石油地质专业,获学士学位,曾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中心书记、副主任,担任两届国家973煤层气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主题专家,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校友之星”阎光才,19897月毕业于石油地质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

校友之星”张春荣,20016月毕业于成人教育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胜利油田有限公司现河采油厂集输大队现河首站技师。20153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