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荣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  浏览次数:417

        2018427日,从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现河厂集输大队郝现联合站高级技师张春荣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工作26年来,张春荣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油田技能大师,从第一个创新成果到累计为油田创新创效6000余万元,张春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

    工人有技术才能更有力量。”张春荣抱定这个初心并付诸行动。技校毕业的她报名参加职工大学的夜校培训学习计算机使用与维护专业,不断的学习积累没有白费,2007年她一举夺得中国石化技能大赛集输工金奖。她敬业精业,用心揣摩钻研生产难题,她的第一个发明专利旋流式自清洗两相过滤器,以前三名男同志半小时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名女工3分钟就能轻松完成。利剑出鞘一发不可收,此后32项国家专利,4项国家级QC攻关成果,58项创新成果,172项改善经营管理建议,23项新修技术标准,高达6000余万的创效金额,张春荣源源不断地为油田贡献自己的才智。

    油田技能大师、中国石化胜利培训学院首席培训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金牌职工、齐鲁首席技师、全国三八红旗手,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张春荣却初心不改——“有技术才有力量。”为此她把心血倾注到员工培训的工作上,由她主编的《油田水处理工》等2部教材已在胜利油田和集团公司广泛应用。她创新开展特色培训工作,“点题破题汇题”岗位练兵“三步法”被评为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她推行的“融智课堂”等2项特色培训工作被评为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她带徒带出2名金牌选手,崔丽夺得中石化技能大赛注水泵工金奖,李素梅夺得油田技能比武金奖,另外,10人在油田技能竞赛中获奖,17人晋升为技师、高级技师。

    26载春去秋来,张春荣用智慧和汗水诠释了青春芳华。

    载誉归来,张春荣说道:“面对油田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集输工技能大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围绕油气集输难题积极出点子,想办法,坚持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打赢保效创效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