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访贵州并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01  作者:张德瑛   浏览次数:448

校企进行座谈,探讨深化合作事宜

  近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带队到贵州走访调研。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局长宋念柏、副局长魏国栋,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广海,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等分别与刘华东一行座谈,探讨合作事宜。

  宋念柏介绍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是为了服务国防建设、应对突发事件、参与宏观调控、保障国家安全而设立的中央驻黔机构。他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科研等方面支持储管局发展表示感谢,对学校即将迎来的6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表示在储管局工作的石大校友一定会秉持“惟真惟实”的校训,克服“山、散、洞”的不利条件,艰苦奋斗,默默奉献,为国家物资储备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郭广海介绍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情况,指出销售板块目前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尤其是面临新能源、高铁等对油品市场的冲击。希望学校能够在员工培训、学历提升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在贵州销售工作的13名校友代表也纷纷介绍自己工作、生活的情况,感谢学校教会了他们学习的能力,使他们在工作上取得了现在的成就。他们为母校的办学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并表示要做到明天母校以他们为荣。

  刘华东向走访单位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指出学校是对国家有着战略意义的高校,在2017年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24年保持在90%以上,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CEO)母校排名中,学校位居全球第35名,在国内高校中位居第6。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与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刘华东对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等单位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校友为企业增光,为母校添彩,同时盛情邀请单位及校友参加学校65周年校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