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访新疆石油企业并开展家访
发布时间:2018-08-20  作者:赵晓珂  浏览次数:432


校企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和校友进行交流

进行家访

        88-15日,副校长张玲玲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石油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访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西部管道公司、新疆油田公司、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等石油企业,看望在新疆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对部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

  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副总经理喻著成,西部管道公司副总经理王小龙、总会计师韩华,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邵雨、组织部部长王正才,准东采油厂党委书记王宁,以及50余名校友分别与张玲玲一行座谈。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学生就业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合作互赢、人才需求以及校友发展等情况,表示学校多年来为石油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石油能源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希望学校推荐更多优秀的石大学子加入企业发展。校友代表们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和牵挂的感恩之情,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新成就感到十分高兴和骄傲,大家回忆了在母校成长的宝贵时光,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发扬“惟真惟实”的校训,为能源事业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并表达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张玲玲向企业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们介绍学校情况,在世界能源转型发展加快、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和加快“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等发展需求,在学科布局、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面貌,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日后加强深度合作,并邀请企业专家和优秀校友到校讲学、参加学校65周年校庆活动。

  为深入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张玲玲一行专程看望在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和田地区工作的部分少数民族校友,听取新疆籍少数民族校友们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我校10余名新疆少数民族校友代表都已经成为单位的骨干,新疆能源集团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2000级勘查技术与工程本科专业,2007级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博士艾合买提江深情的说:“感谢母校惟真惟实的校训以及严谨的学风塑造了我们,我们石大学子一定不负母校培养,为新疆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请学校和老师放心。”在西部钻探公司钻井队刚刚入职一年的2017届石油工程专业肖开提说:“我们一定牢记老师教诲,深钻博采,努力拼搏,为中国加油,为西部开发贡献无悔青春”。张玲玲一行在和田地区对两名少数民族在校生进行家访活动,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美好祝愿。在和田市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迪力木拉提以及2017级经济学专业噢古丽尼沙家里,张玲玲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向家长详细介绍学校在学生资助、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以及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家庭的困难和学生发展,耐心解答家长关心的问题。学生家长对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学校在孩子培养方面能严格教育管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成才,希望孩子能为新疆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