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烟台石油石化企业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04  作者:张德瑛   浏览次数:287


校企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张德瑛摄影

参观企业展馆 张德瑛摄影

    73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带队到烟台市走访调研,看望在烟台工作的校友,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听取办学意见建议,探讨深化合作举措。万华集团副总裁、79级校友刘博学,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瑶;杰瑞集团党委副书记秦浩杰,副总裁胡文国等分别与杨茂椿一行座谈,探讨合作事宜。

  杨茂椿向走访企业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在2017年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等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地质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地球物理学等6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全国前十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24年保持在90%以上,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CEO)母校排名中,石大位居全球第35名,在国内高校中位居第6。他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盛情邀请企业参加学校65周年校庆。

  刘博学介绍万华集团基本情况,并陪同杨茂椿一行参观万华展馆。他表示,没有母校的培养,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同时寄语在校师弟师妹们要快乐学习,锻炼好身体。赵继德介绍万华的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情况,希望与学校共建校企合作俱乐部,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大学生。

  滕瑶介绍中集来福士的基本情况,陪同参观企业展馆,介绍蓝鲸一号等海洋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能够与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生实习、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希望在企业人才继续培养等方面能够得到学校大力支持。

  秦浩杰介绍杰瑞集团基本情况,并陪同杨茂椿一行参观装备车间、控制中心等。他表示杰瑞集团与学校合作渊源很深,从2006年在石油工程学院设立奖学金到后来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合作,再到后来成为学校董事会的董事单位,双方在十几年期间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今后在人才招聘、科学研究、联合共建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杨茂椿一行还与在烟台工作的部分校友进行交流,邀请校友回校参加65周年校庆。烟台市编办主任孟庆国,烟台市保税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军,烟台市环卫处原处长刘景岳,烟台市塔山机械公司董事长汪超群等纷纷回顾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的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之情,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发展处、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