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访东北石油企业
发布时间:2018-08-05  作者:徐悦伟  浏览次数:454


校企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徐悦伟摄影

校企双方探讨深化合作事宜 徐悦伟摄影

729日-83日,党委副书记王勇带队走访东北石油企业,先后赴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等单位,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宜。

  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国明,中国石油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璞,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颖川,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纪委书记丛二丁、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新分别与王勇一行座谈。

  王勇向走访单位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体现出的学校蓬勃发展新面貌,特别就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以来,学科布局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高标准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探讨交流。王勇对企业多年来关心和帮助学校办学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同时邀请企业参加学校65周年校庆活动。

  袁国明介绍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希望依托公司专业齐全的技术人才和工程化能力强的优势,借助学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加强石油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期待通过本次交流为深化合作找到切入点,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陈璞介绍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的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并阐述新形势下公司生产经营的新理念。他回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难忘时光,感谢学校的培养,希望与学校多进行沟通交流,同时通过双方深化合作达到共赢的效果。

  罗颖川介绍辽河油田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指出油田在降本节流、减员增效、科研攻关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感谢油田发展过程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学校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在油田稳采中起到重要作用,学校输送的大量优秀毕业生为油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丛二丁介绍吉林油田公司发展情况,对学校在科研项目攻关和优秀毕业生输送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感到振奋,对学校新形势下学科优化布局深表赞同,希望今后与学校加强全方位合作。

  王建新介绍大庆油田基本情况,指出油田面临国际低油价、新能源迅猛发展的巨大挑战,肩负着员工美好生活向往、油田后续产能的重大压力,油田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支持,希望加强与学校合作,弘扬大庆精神,更好地为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期间,王勇一行参观铁人纪念馆,学习“大庆精神”。

  走访期间,王勇一行还看望了校友,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参加65周年校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