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企业家校友在第一届MBA校友荟萃论坛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28  作者:  浏览次数:541

20187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一届MBA校友荟萃论坛在东营校区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再生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金锋、无锡弗雷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小龙、山东胜宇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朝阳进行主题报告分享。

季金锋校友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为题,首先从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出发,结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阐述了创新对中国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然后他以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介绍了该公司在他主导下成功实施了一些管理和技术创新实例。

段小龙校友在光伏行业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先后担任行业内多家公司的高管职务,最终他选择了自我创业的道路。他的分享“我的创业经历”为题,总结了创业成功需要具备的一些条件和要素,分析了当前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和盈利模式,并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自己创业思路、愿景以及一年多来取得的业绩成果。


孙朝阳校友以“有限空间安全管理”为题,结合安全管理行业的一些实际案例,从人员、设备、物质、工艺、环境五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如何在有限作业空间的场合实现有效的安全管理。

论坛的主题报告之后,三位校友还和现场的听众一起进行了自由的讨论和交流。第一届论坛执行主席牛金江主持了论坛报告会。

MBA校友荟萃论坛完全以我校MBA校友为主体,一方面为广大校友在毕业后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继续学习的平台,另一面利用优秀校友的资源丰富MBA教育的内容,助力在校MBA学员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