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级校友王继贤捐赠“威拉库”软件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潘奕铭   浏览次数:291

校友王继贤捐赠“威拉库”软件 王大勇摄影

 714日,我校53级校友王继贤来访,向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威拉库”油藏描述软件。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院长林承焰等出席捐赠仪式。

  张卫东致欢迎辞,感谢王继贤对学校的支持,对王继贤的校友情怀表达敬意,表示要让“威拉库”油藏描述软件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好作用,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林承焰向王继贤介绍学院发展情况,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为王继贤颁发捐赠证书。

  王继贤表示,石油工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青年人有抱负,中国石油就有希望。“威拉库”是一款适合研究开发和教学应用的软件,有利于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此次捐赠是为了向母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将自己几十年总结的经验献给母校,为母校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现场师生与王继贤积极互动,学生代表、测绘工程专业17级本科生李家兴、潘兆杰向王继贤赠送其就读于北京石油学院时期的学籍卡。王继贤向学生回赠书籍《生命因梦想而沸腾》《上天独宠追梦人》,并寄语“为找油找气梦想成真”“找出更多的油气,为国争光”,激励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追求石油梦。

  捐赠仪式后,王继贤介绍“威拉库”油藏描述软件的概念及用途。威拉库(WELAS Lib)全称是测井分析软件库(WEll Logs Analysis Software Library)。威拉库的具体应用有可根据计算的有机碳含量、油气密度曲线等直接指示出剖面的生油条件、油气位置等。

  座谈会结束后,王继贤与到场教职工合影留念。 

  王继贤,1953年至1957年就读于北京石油学院测井专业,先后任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计算中心副主任(现计算所副所长),石油学会测井委员会委员,石油软件委员会理事,CDC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石油部石油信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