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袁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8-06-28  作者:孙静 杨安   浏览次数:471

校友袁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助学金 杨安摄影

        626日,石油工程95级校友袁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宝德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在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副校长姚军,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处、合作发展处、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姚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姚军对袁栋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对其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袁栋校友毕业后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自2006年开始创业,2008年回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弘毅恩泽助学金”,以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在学校65年校庆来临之际,感念学校培养之情,再次捐赠100万元面向全校大学生设立“宝德助学金”。其回馈母校的情怀和行为令人敬佩,此次捐赠是校友对石大基因和血脉的传承,是对学校精神和传统的发扬。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的成长及事业发展,做校友坚强的后盾和永远的家园。

  袁栋回顾自己求学、工作、创业的历程,对母校的支持和恩师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一位从经济困难家庭中走出的学子,在求学期间得到了母校老师巨大帮助。创业之后,与母校开展了大量合作,学校的校友也是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资源。此次捐赠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今后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袁栋在校期间的辅导员老师、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教授表示为自己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他称赞袁栋在学生时期就有思想、有个性、适应能力很强,正是这些特点帮助他在创业中披荆斩棘、勇往无前。他邀请袁栋做客学校开放式课堂,与更多在校生分享人生经验。

  参加仪式的人员还共同探讨了今后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如何增强创业思维的培养,如何提升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