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王大勇  浏览次数:280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大勇摄影

624日,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中山,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赖少川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与来宾座谈。郝芳、田中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兆敏、赖少川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郝芳代表学校向田中山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郝芳代表学校对田中山、赖少川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并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通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服务,赢得企业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田中山感谢学校聘任其为兼职教授,表示将积极履行好兼职教授的职责。他高度评价了石大人才培养的质量,特别是赞赏了就业于华南分公司的石大毕业生,他们中的一大批已经成长为分公司骨干。田中山介绍了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今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细致的对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欢迎石大领导和师生到公司考察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合作发展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主要负责华南片区五省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的成品油资源配置、区间调拨,一次物流的运输组织、统一结算等业务;统一负责广州石化、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炼厂、海南炼化和北海炼厂等5家石化企业成品油的统一收购及运输,同时负责西南成品油管道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的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