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校友获评全国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梁琳   浏览次数:612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获得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我校校友贾庆升、吴昌吉和刘君林名列其中。

  贾庆升,20012004年在我校在职攻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李明忠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王增林教授。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采油工程高级专家、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先后主持或参加12项国家、中石化股份公司级,18项局级重点课题攻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授权国家专利15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获胜利油田科技英才金奖、胜利青年五四奖章,获评中石化油气开发工作先进个人。

  吴昌吉,20112013年在我校在职攻读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林承焰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芮华松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总地质师。获学位之后,先后在青海油田边远油田开发公司和采油一厂工作,以所学知识和理论为指导,在南翼山、小梁山、尕斯库勒等老油田开展开发地质研究,努力挖潜增储,为保障老油田持续稳产增产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科技工作者、青海油田开发突出贡献者、开发先进个人。

  刘君林,20112014年在我校在职攻读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林承焰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李国平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石油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大修大队大队长。先后主持开展“尕斯库勒中浅层套损井大修治理”等项目研究,在油田套损井治理方面取得实效。2011年两次被评为井下作业公司双文明建设标兵,2012年被评为青海油田“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石油天然气工程技术“百人千队”先进个人,2015年获评石油勘探分公司安全环保先进工作者,2016年获评青海油田生产管理先进工作者。

199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以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专业学位中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一种学位类型,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05年起,在全国各培养单位已获得工程硕士学位的人员中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65家高校的119名工程硕士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