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东省油区办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孙伟  浏览次数:266

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交流 王大勇摄影

  61日,山东省经信委二级巡视员张忠军率山东省油区办、山东省油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青岛市经信委油区办负责人等来访。副校长姚军,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与来宾座谈。

  姚军感谢山东省油区办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支持。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去年成功跻身“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下一步,学校将在新能源学科领域进行布局规划,加快推进能源学科建设发展。

  作为我校校友,张忠军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他简要介绍山东省油区办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改革重组,同时对近年来地校双方开展的合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山东省目前有油气管道11000多公里,还将新建7000余公里,在新旧动能转换大战略中,省政府将管道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希望学校对省油区办、对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给予智力支持。

  会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验收准备工作情况,双方对此进行研讨,并洽谈管道保护技术推广应用相关事宜。

  来宾还参观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