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工作总结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2  作者:杨安 孙静   浏览次数:383


会议对2018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杨安摄影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为张新功校友授予名誉理事奖牌

张玲玲、姚军分别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531日,学校召开2018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副校长姚军,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石油加工88级校友张新功,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及获奖单位和个人出席会议。

  杨茂椿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耿彦军等7人获得突出贡献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11家单位获评先进单位,刘晨光等44人获评先进个人。刘华东为张新功颁发学校基金会名誉理事奖牌。张玲玲、姚军分别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拓展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兴学力量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对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嘉奖,将对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工作;二是调动全校力量投入其中,各二级单位要成立筹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校院两级筹资机制,切实把筹资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构建有效的激励机制,大力表彰对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形成长期机制;四是推进捐资助学的文化体系建设,大力宣传与慈善公益相关的理念和活动,对先进典型要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采取多种方式宣传他们的事迹,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姚军指出,这是首次表彰为学校吸引社会力量办学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也将出台相关政策,促进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同时对引资方也有相应奖励办法。希望全校教职工与社会各界一道,以本次会议为起点,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携手向前,开创筹资工作新局面。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和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肖文生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个人发言,总结近年来各自在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张新功在致辞中表示,自从2006创业至今,十余年来来,企业从1万元起家发展到今天资产超过十个亿,在业内享有盛名,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企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将会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合作,通过更多形式回报母校,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表彰会前还召开了2018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介绍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讨论通过《关于促进校友和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2018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同时部署65周年校庆筹资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引,形成领导有力、分工明确、全员参与的筹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