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杭州校友走访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何东洋 张凯  浏览次数:484

   

校友参观 杨彤彤 王辉摄

校友午餐 杨彤彤 王辉摄

集体合影 杨彤彤 王辉摄

2018519日,石大杭州校友会组织近20位校友走进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参观企业办公区和生产车间、举行座谈会、共进午餐和自由交流等环节。

上午,校友们抵达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龙潭路的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牛公司)。海牛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石大杭州校友会会长陆侨治先生亲切接待并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海牛公司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及生产车间等地方,非常热情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海牛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发展现状。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1年,是一家集生产、设计、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海牛公司专注于石油化工、环保和节能等领域的新技术开发、服务及相关专业设备,为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提供胺法脱硫、污水处理及回用(包括“液体零排放”)的整体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了多项世界先进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浅层床高效离子交换技术(SHE-IX®)已在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

随后,在校友座谈会上,海牛公司董事长陆侨治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杭州校友会发展历史,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并回答了校友们的现场提问。鼓励青年人抓住当前契机,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扎实做事,勤恳做人。告诫年轻人要调整心态,随时准备将自己归零,不断学习。在谈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时,会长表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引领”。座谈会氛围相当轻松活跃,陆侨治会长幽默风趣的讲话不时引发校友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海牛公司董事长陆侨治先生与校友们共进午餐。席间,陆侨治会长与在座青年校友深入交流生活、工作和学习,不时询问目前的计划和未来打算。下午,是校友们自由交流环节,职场校友纷纷介绍自己所在公司的特色、工作内容、职业规划,职场感悟等;学生校友介绍学习内容、研究方向;创业校友介绍创业方向、流程和注意事项。

对于刚踏上社会的青年校友而言,掌握和比较熟悉的是本专业知识原理,而对具体的应用、真实的工作环境接触较少,尤其是对企业的工作现状、企业文化和发展了解甚少,因此,此次参访活动有助于青年校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获得更加广阔的提升空间,使自身能力满足企业所需。

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优秀校友风采,充分体现了追寻惟真惟实的精神,同时使广大青年校友了解到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及发展走向,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杭州校友会举办此次参访活动,为广大校友创建了一次面对面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参观浙江海牛环境科技之行在欢乐中圆满结束,青年校友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陆侨治会长的人格魅力,这将成为校友们继续前行的方向和动力!


摄影:杨彤彤 王辉

摄像:马晓伟

文案、编辑:何东洋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