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与石大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杨安  浏览次数:254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424日,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合作与共建、人才培养与培训、人才资源保证与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副校长姚军、公司副总经理张锦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科技合作与共建方面,双方共同组织科研团队,在国家和上级部门重大科研项目中,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在石油工程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强强联合。人才培养与培训方面,双方互为对方的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合作单位。人才资源保证与支持方面,学校可聘任企业技术专家作为兼职教授;企业可聘请学校相关教授和老师作为技术专家,企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合作单位。

  姚军介绍学校发展历程、科研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指出学校目前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在发展传统优势学科以外,持续加大海洋、新能源相关学科建设力度,期待学校与公司开展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共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锦宏回顾中石化与中国石油大学的深厚渊源,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现状,对学校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校期间,张锦宏一行参观地质博物馆,测井井群、海洋工程结构安全、海洋石油装备等实验室。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控股的最大的综合油气工程与技术服务专业公司,拥有超过50年的经营业绩和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是一体化全产业链油服领先者。在中国20多个省,76个盆地,561个区块,海外38个国家开展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业务范围包括地球物理、钻井工程、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和工程建设等,涵盖从勘探、钻井、完井、油气生产、油气集输到弃井的全产业链。